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学习会

2023年09月20日 宣传部 

  9月20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7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等。本次集中学习也是学校主题教育专题读书班的第一次交流研讨会。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处及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汪俊昌首先传达学习习近平给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致信精神和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精神。他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关于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的重要指示,作为教育战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潜心教书育人、培根铸魂,持续为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造就更多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汪俊昌以“坚定理想信仰,把握立场方法,提升胸怀格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为题作交流发言。他讲到,高校领导人员首先要在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上下真功夫,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掌握好马克思主义这个“看家本领”;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六个必须坚持”的立场观点方法;要妥善处理“变”与“不变”、“时”与“势”、“破”与“立”、“稳”与“进”等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四对辩证关系,着力增强立德树人的“精度”、提升学科建设的“高度”、提高综合改革的“效度”、保障学校发展的“速度”。
  汪俊昌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内涵丰富、系统完备、逻辑严密的科学体系,蕴含着鲜明的立场观点方法,充分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的结合、世界观和方法论的统一。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本次主题教育为重要契机,真“学”、多“思”、善“用”,进一步在以学增智上下功夫,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这一重要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作为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总钥匙”,切实提升理论素养、锤炼专业能力、改进思维方式,真正把经典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的看家本领学到手,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围绕“以学促行,以行践学,贯通用好立场观点方法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张宏围绕“牢牢把握党的创新理论的世界观方法论,扎实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作交流发言。


文字:彭江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循迹溯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