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等专题学习会

2023年08月10日 宣传部 

  8月10日,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6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以及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等,研究部署学校贯彻落实举措。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汪俊昌传达学习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他强调,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首次正式提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在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发展史和中国共产党党建史上具有标志性的里程碑意义,标志着我们党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构成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党建篇”,为做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汪俊昌传达学习省委十五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和市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他强调,全校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深刻领悟省、市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系统掌握新部署、新要求,结合教育工作实际,全面落实全会精神,把学习贯彻成果转化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谱写共同富裕和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中展现文理担当。

  汪俊昌在交流发言中指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一要围绕“一个目标”,深入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的深意;二要学深“一个理论”,深入领会和落实“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统一全党思想意志行动”的重要部署;三是把握“一项重点”,深入领会和落实“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的重要部署;四要抓住“一个关键”,深入领会和落实“着力建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的重要部署。

  汪俊昌就进一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推动思想铸魂,进一步学深悟透、笃信活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二是突出大抓基层,进一步在“抓院促系”中激活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强化组织保障,进一步锻造适应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需要的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沈赤围绕“学习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副校长陈均土围绕“贯彻组织工作会议精神 做好新时期学校人才工作”作交流发言。


文字:彭江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