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7年05月05日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5月3日在考察中国政法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
  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宋浩成表示,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的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高校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也是做好新形势下高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又一个重要思想。学工部将根据总书记的要求,紧密结合全国、全省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加强理想信念教育,优化生活德育品牌,引导青年学生树立干事创业的远大志向;进一步提高服务能力,加强学风建设、创新创业教育,为青年学生成长创造更好的学习、生活的环境;进一步创新载体,通过学情指数、新媒体教育平台,聆听学生、贴近学生、关照学生。
  团委书记吕志伟表示,总书记勉励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念跟党走,把握人生航向,惜时如金抓学习,做到孜孜不倦心无旁骛。在群团改革攻坚和加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背景下,共青团要始终保持先进性,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广大团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引领团员青年践行“坚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为团员青年指明人生的航向。作为地方高校团组织,要引导团员青年以好学乐学的态度,勤学扎实的学风,努力做到总书记强调的又博又专、愈博愈专,使同学们更加坚定跟党走的初心,为“两个一百年”的目标矢志奋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林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德树人德法兼修抓好法治人才培养的论述,深刻阐明了培养什么样的法治人才和怎样培养这一根本问题,为法治人才培养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于法治人才培养全过程。要抓住“德”这一根本,坚持德法并举,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挖掘思政元素,发挥法学专业课程的育人功能,实现学生的法学专业知识水平和思想道德素质同步提升,着力培养学生的法治精神和社会责任感;要抓住“能”这一核心,法律的生命在于实践,法治人才素质的核心在实践能力,坚持教学实践相长,强化实践教学,着力培养融知识与能力复合为一体的应用型卓越法律人才。
  元培学院党委书记梁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做好新时期青年工作提出了新要求,需要我们更加务实担当,始终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践行者、引路人。总书记希望“青年要立志做大事”,结合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指明了方向,要不断提升学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和文化素养,有效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成长进步观,引导学生将自己的成长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联系起来,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联系起来,是我们教育中应该认真思考和积极践行的重要内容。
  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163班学生金伟佳说:“‘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作为以后要教育祖国未来的青年,我深受鼓舞也感到责任重大。在步入工作岗位以后,我将‘接管’一到六年级的不同的孩子,力求不仅教给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还要引领他们在生活中学会勇敢、感恩。现在我要做的是努力学好相关知识,把当一个好老师的目标放到骨子里,在学有所成后化作实现中国梦的动力。”
  人文学院汉语言154班学生王晓琳认为:“‘青年处于人生积累阶段,需要像海绵汲水一样汲取知识’,这句话让我感触颇深。处于人生最重要阶段的我们、在汲取知识的我们,不能长时间迷茫,要及时找到明确的方向,更加坚定地充实自己,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公管系学生李佳景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未来发展寄予很高期待与要求,令自己更加认识到自己的责任。习总书记指出,青年时期是培养和训练科学思维方法和思维能力的关键期。作为大一学生,感受最明显,大学的教育方式更偏向思维的形成与拓展。每个青年的未来都有无限可能,大学生需要做的,就是不断用知识来充实自己,开辟不一样的人生。
  2015级无机化学专业研究生吕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让当代研究生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要用饱满的精神状态、过硬的综合素质来回馈社会,不断学习“五四精神”,努力为中国的腾飞贡献自己的力量。
  同时,相关部门、各级团学组织也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5月4日,校团委召开了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和纪念建团95周年团学骨干座谈会,开展了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暨“一队小鱼的暴走”益行活动。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研究生班全体学生、2015级研究生班学生党员开展“五四,以青春的名义”主题党团学习活动。其他各级团学组织也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的学习座谈。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伏广伟教授做客风则江大讲堂谈纺织科技与生活之美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