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专题征文的通知

2022年09月29日 党委宣传部、教务处 

各二级学院(部处):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浙江省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和《绍兴市全面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工作方案》,进一步推动课程思政的理念形成共识、提升广大师生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教育局和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建设联盟主办,开展2022年绍兴市高校课程思政专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征文对象
  1.在校全体教师及党政干部。要求各二级学院教师、干部不少于1篇;欢迎其他职能部处党政干部积极参赛投稿。
  2.在校全体学生。要求各二级学院不少于2篇。
  二、征文要求
  (一)干部、教师征文要求:征文写作逻辑严谨、文风清新朴实,理论联系实际,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宣传价值和现实指导意义,文章以论文的形式提交(包含标题、关键词、摘要、正文和参考文献)。征文主题包括不限于:1.课程思政理论研究,如:课程思政的原则与策略、评价与质量保障等,注重学术性、前瞻性和指导性。2.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实践,如:课程思政的教学设计、教学方法与实践等,注重学术性、创新性。
  (二)学生征文要求:1.紧扣“课程思政引领我成长”这一主题,在教师开展“课程思政”建设的专业课、通识教育课等课程学习中,不仅学习了专业知识,同时启迪了“三观”、受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引领、获得大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得到“新四会”能力的培养,对“课程思政”价值引领、教师的教学方法和手段、价值引领元素切入点等予以充分肯定。2.征文为原创、未公开发表,非调研报告。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清新朴实。题目自拟,可加副标题。
  两类征文均以论文形式写作(标题三号黑体;正文小四宋体,行间距1.5倍),字数不少于3000字。
  三、投稿时间及方式
  各二级学院(部)做好组织推荐,参赛材料以学院(部)为单位汇总,于2022年10月10日前发送至党委宣传部理论教育科,Email:
xcb@usx.edu.cn联系人:彭江,电话:88341253
  

  附件1:2022年绍兴市课程思政专题征文汇总表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绍兴市高校第二届“越讲越响”课程思政说课比赛推荐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学校课程思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的通知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