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绍兴文理学院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3年05月06日  
各学院、部(处):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引导广大师生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伟大“中国梦”而勤奋学习、立志成才、积极进取,根据《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在全省各级各类学校深入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浙教工委〔2013〕4号)要求,经研究决定,在全校组织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中国梦”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把个人梦想与民族梦想紧密融合在一起,把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紧密结合在一起,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立志刻苦学习,积极投身实践,为建设物质富裕精神富有的现代化浙江而努力奋斗。

  二、活动方式

  各学院、各部(处)要根据文件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扎实开展主题征文大赛、主题宣讲、主题校园文化建设、主题社会实践及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摄影及微电影创作大赛、新媒体及书信文化推进活动等主题教育活动,引导师生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坎坷追梦历程的深刻启示,围绕新中国建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的辉煌成就,解读“中国梦”的历史底蕴和时代内涵,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理论和制度自信。


  三、活动时间安排


  2013年3月—12月

  四、工作要求

  1.围绕主题,精心组织。各学院、部(处)要紧密围绕“我的中国梦,争做精神富有大学生”主题,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把主题教育活动与中央和省委的总体部署、与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有机结合起来,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推动学校中心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发展。处理好主题教育活动与日常教育工作的关系,既要扩大活动的覆盖面、受教育面,又不影响师生正常的教学、科研和学习秩序。

  2.创新形式,营造氛围。把主题教育活动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在创新活动形式上下工夫,在提高活动的思想性和艺术性上下工夫,在增强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上下工夫,使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成为加强师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过程,成为号召广大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过程。加大宣传力度,根据不同时段的活动内容设计相应的宣传方案,做到日常宣传不断线,重点宣传掀高潮,为“我的中国梦,争做精神富有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3.加强领导,有序推进。精心设计方案,认真组织实施,将主题教育活动贯穿全年工作始终,扎实推进。活动的开展要厉行节俭,既要广泛参与,又要安全有序。要重点做好主题教育活动的各项预案,做到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安全到位,全力维护校园的安全、稳定、和谐,切实保证主题教育活动的顺利开展。

  各学院、部(处)开展活动的有关情况请及时做好宣传报道。

  附件:部分主题教育活动安排

Public/upload/关于开展“我的中国梦,争做精神富有大学生”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0428.doc



党委宣传部 党委学工部 校团委
2013-05-06

上一条:关于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最美好人”——思想道德建设主题征文的通知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