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优秀家训家规家风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2014年02月12日  
各学院(部、处):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关于“建设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落实好中央文明办关于“悬挂厅堂家训,用家庭伦理使人长孝心”的要求,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家庭建设文明向上的家庭文化,不断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由中共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绍兴市文化馆承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文明家训家规、优秀家风故事”征集传播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培育文明和谐家风
二、征集时间
2014年2月13日——3月31日止。
三、征集内容
征集的范围,一是收集整理的经典家训家规、优秀家风故事;二是创作提炼的现代家训家规、优秀家风故事。征集内容包括世代传承的家教格言及自己创作的家教心得、家风故事,尤其是崇尚孝道孝德的家训家规。家训家规要求贴近生活,健康向上,语言精练,特色鲜明,富有内涵,便于传诵。家风故事要求思想健康,情感真挚,引人向善,便于传讲,字数在500字左右。
四、征集评选
主办单位将组织资深专家和群众代表对征集到的家训家规、家风故事进行认真评选,拟评选出50条(个)文明家训家规、优秀家风故事予以奖励,设一等奖5名,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10名,奖金各500元;三等奖15名,奖金各300元;优秀奖20名,奖金各200元;优秀组织奖若干名;均颁发荣誉证书。
优秀家训家规、家风故事将通过整理、编辑,结集出版,印发各地诵读传扬、书写悬挂、宣传展播。
请各学院(部、处),广泛发动,深入挖掘,切实创作,积极选送优秀作品参加征评活动。请各学院(部、处)于2014年3月30日前,提交优秀家训家规、家风故事推荐表、汇总表(请附件下载)电子版。
有关事项校内联系人:吕志伟 联系电话:751823
电子邮箱:lzw@usx.edu.cn
附件:优秀家训家规、家风故事推荐表、汇总表

Public/upload/绍兴市优秀家训家规作品推荐表.doc
Public/upload/绍兴市优秀家训家规、家风故事汇总表.doc
Public/upload/绍兴市优秀家风故事作品推荐表.doc
党委宣传部、统战部
2014-02-21

上一条:转发《关于开展2013年度绍兴市文化创新奖评选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2014年寒假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值班表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