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关于征集学校主要道路、楼宇及景观等名称的通知

2015年04月02日  
  校园道路、楼宇及景观是大学校园环境的重要组成部分,道路和楼宇的名称既是学校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体现学校文化内涵、历史底蕴、办学特色与育人环境的重要载体,是文化校园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为进一步加强文化校园建设,使校园文化氛围与环境建设相得益彰,和谐发展,进一步推进和完善学校形象标识系统,现面向全校师生员工、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公开征集校园主要道路、楼宇及景观的命名方案。
  一、征集内容:
  校园内尚未命名的道路、楼宇、广场、水面、桥梁、亭子等。(详见附件附表一)
  二、征集要求:
  1. 充分体现我校的办学理念、办学特色,展现我校的文化校园特色和学校精神,与校园环境相协调,与文化校园建设相适应,与学校办学定位与办学历史相承接。
  2. 具有独创性、新颖性、时代性,兼有一定的文化和艺术内涵,格调高雅,底蕴深厚,对学生的成长成才具有激励作用,对学校的长远发展具有昭示作用。
  3. 形成统一的系统,风格应与校内的建筑、山、水、湖、景色及我校所处的地理位置协调一致,要体现学校的地域历史文化特色。
  4. 命名应使用中文,质朴、隽永,意义指向明确,限2—4个字。
  5. 道路、楼宇的命名方案应由名称和名称释义两部分组成。名称释义须简短、明确、完整。
  6. 命名方案可对部分类别、区域或所有待命名项目进行命名。
  三、征集对象:
  面向学校全体师生员工、广大校友,也热忱欢迎社会各界人士参与。
  四、征集时间:
  自即日起至2015年5月15日。
  五、提交方式:
  1. 投稿作品须详细注明作者姓名、所在单位、联系方式等。
  2. 投稿请填写附表二(详见附件),统一以电子稿形式发送至wb@usx.edu.cn
  六、奖励:
  学校将统一对征集作品进行评审,对录用的命名作者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颁发证书,并在一定的材料中注明命名作者。
  Public/upload/fujian.doc
党委宣传部、后勤管理处
2015-04-02

上一条:关于举办文化校园“照片+文化故事”征集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文化校园建设工作联系人会议的通知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