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关于在全校大学生中组织传唱《大禹纪念歌》的通知

2015年05月27日  
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
为配合落实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决策部署,积极传承大禹治水的伟大精神,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传唱〈大禹纪念歌〉的通知》(浙教办函〔2015〕104 号)精神,决定在全校广泛开展传唱《大禹纪念歌》活动。具体活动方案如下:
一、活动时间
今年5月下旬开始,为期半年。
二、活动步骤
1.第一阶段:5月底,选拔、确定领唱人员。由宣传部牵头,音乐学院负责选派优秀教师。
2.第二阶段:6月上旬开始,培训领唱。各二级学院可在省教育厅网站 (http://www.zjedu.gov.cn )下载《大禹纪念歌》歌谱、歌词、演唱视频资料。派联络员与音乐学院联系落实培训领唱的具体人员、时间、地点。
3.第三阶段:10月至11月,全面推广。团委、各学院把唱《大禹纪念歌》融入到新生始业教育、各迎新晚会之中。
4.第四阶级:12月初,总结评比。宣传部牵头对各二级学院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开展进行总结评比,确定先进,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宣传。
三、活动要求
1.充分认识本次活动的重大意义
大禹治水是我国古代著名的神话传说故事。在中华民族开创的远古时代,在治水过程中,大禹秉持艰苦奋斗、因势利导、科学治水、以人为本的理念,克服重重困难,取得了治水的成功,并由此形成了以公而忘私、民族至上、民为邦本、科学创新等为内涵的大禹治水精神。《大禹纪念歌》以优美雄浑的词曲讲述了大禹三过家门而不入,胼手胝足八年治水的感人经历,表达了历代生民对大禹治水之功的崇敬感佩之情,生动诠释了大禹治水的精神及其蕴含的优秀品格。
在省委省政府作出“五水共治”部署的今天,全校在大学生中传唱《大禹纪念歌》,有助于丰富校园文化,更有助于运用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影响学生,也有助于促进全体师生员工响应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号召,积极参与到“五水共治”、“绍兴水城建设”的生动实践之中,为建设美丽绍兴、创造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2.领导带头,周密部署
各二级学院分党委、党总支都要将传唱《大禹纪念歌》作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校艺术教育的重要内容来抓,采取重唱、合唱等多种形式,利用网络、校园广播等时间学习、演唱,让该歌曲在校园内广为流传。在传唱中,深化学生对大禹治水精神的感悟,深化学生对省委省政府“五水共治”的了解,深化学生的家国情怀培养。鼓励更多学生把《大禹纪念歌》唱向社会,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浓浓的“五水共治”氛围,大家一起参与,共同建设我们美丽的家园。
  教唱教师如下:
  Public/upload/yinyuexueyjiaochangjiaoshi.doc
党委宣传部 团委 音乐学院
2015-05-27

上一条:关于参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绍兴论坛报告会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召开文化校园建设工作会议的通知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