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教育强国”“文化强国”“八八战略”等专题学习会

2023年07月03日 宣传部 

  6月30日,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5次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以及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等,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道路奋勇前进,以更有力的行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汪俊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科学内涵、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学习贯彻这些重要论述要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我省深入实施“八八战略”和“三个一号工程”结合起来,进一步深化高等教育改革的思考,通过不断深化改革来解决学校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全面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汪俊昌强调,国家“十四五”规划和党的二十大报告确立的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和文化强国的战略部署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我们要对标教育强国、文化强国新要求,找准历史方位,勇担历史使命,坚持党建引领,强化顶层设计,深化改革创新,优化教师成长、学生成才、学校发展环境,在教育强国和文化强国征程中不断展现新作为。汪俊昌结合本次学习主题和学校实际,提出四方面建议和要求:一是做好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制定教育强国建设的文理方案;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三是践行八八战略,持续深化新时代高等教育评价改革;四是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长赵阳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纪委书记柯羽围绕围绕“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交流发言,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梁瑜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书面发言。


文字:彭江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我校组织思政课教师参加教育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实践研修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风则江大讲堂新馆揭牌 袁明教授作首场报告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