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2023年01月09日 党委宣传部 

1月9日下午,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为开好2022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打好理论基础、做好思想准备。这也是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一次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并讲话,校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校长赵阳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沈赤领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及上级关于民主生活会相关文件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宏领学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决议和市委九届三次全会决议精神;其他班子成员围绕本次学习主题,并结合工作实际依次作交流发言。会前,校党委宣传部编印《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专题民主生活会学习资料》,中心组成员认真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浙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

汪俊昌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提出了一系列新要求、新论述,为我们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全校上下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和“三个下功夫”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中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提出的具体要求为指引,在学校党委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全力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我校落地生根、落地见效,指引各项工作再创新高,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汪俊昌结合个人学习感悟和工作实际,对学校下一步工作提出六个方面的要求。一是带头维护“两个确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带头用新思想凝心铸魂,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学、真信、真用,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三是带头学习贯彻党章,把学习党章与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把学习党章作为必修课,把维护党章作为生命线,持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四是带头坚持学用结合,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聚焦“六个文理”建设,聚力攻破发展瓶颈,努力补齐短板不足,走好高质量跨越式内涵发展之路;五是带头开展检视剖析,认真组织开好校院两级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确保民主生活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六是带头推进自我革命,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问题,强化清廉校园建设,巩固深化学校作风建设成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文字:彭江

 

上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学习 下一条:我校师生认真收看学习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报告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