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等专题学习

2023年03月17日 党委宣传部 

  3月17日上午,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等专题学习会,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作出部署。校党委书记汪俊昌主持会议,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研讨。

  汪俊昌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3年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两会”精神。汪俊昌强调,今年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纵深推进“十四五”规划、奋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之年。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落实到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加强党的建设、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重要部署中去,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事业的各项工作中来,团结奋斗,攻坚克难,为推进高等教育现代化贡献一份力量。

  汪俊昌对全校学习贯彻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首位意识,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中心组学习制度、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等,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心聚魂、武装头脑,进一步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二是围绕铸魂育人,坚持教育理念主引领,树立科学的大学职能观,着力打造教师队伍主力军,用好课堂教学主渠道,强化评价改革主抓手,构建完善全员、全过程、全方位“三全育人”大格局,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三是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要深刻领悟和科学把握中国式现代化的教育意蕴,主动创新求变,以稳步持续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为抓手,以贯彻落实核准修订的学校章程为重点,持续深化人事、后勤、资产等领域的专项改革,加快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学校发展注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彰显新形象。四是对标全年工作,对照工作重点和目标任务,明确干什么和怎么干,主动作为,奋力推动“六个文理”建设大踏步前进,以优异成绩迎接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长赵阳领学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党委副书记沈赤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副书记张宏,副校长寿永明、柳国庆分别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作交流发言。


文字:彭江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学习二十大精神 打造思政课“枫”景——绍兴市大中小学开展“‘枫桥经验’与中国式现代化”协同教研活动 下一条:绍兴文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