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2019年12月27日  

  12月26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扩大)会议。南京大学原高教研究所所长龚放教授作题为“正确认识大学的运行逻辑和学术权力——现代大学治理能力建设的关键所在”的专题报告。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职能部门和群团组织负责人、二级学院和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王建力主持会议。

  龚放在报告中指出,我国当前全面深化改革的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就要求我国高等教育建构新的治理体系、增强治理能力。他表示,大学治理能力建设的起点和落脚点在于必须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大学运行的基本逻辑,即“高等教育与学术发展的规律”。他还列举多个国内外著名大学的发展案例,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讲解,分析大学的外部关系和内部运行逻辑,解读大学“去行政化”的内涵要义,阐释大学的内部运行之道——为学生的发展与成长服务,妥善处理行政逻辑与学术逻辑之间的矛盾。龚放强调,让大学的学术权力与行政权力二者相辅相成、共生共赢是大学管理者的职责所在。
  本次报告会为学校全面认识和准确把握大学运行规律提供了有益借鉴,对提高我校行政管理干部队伍的素质和管理能力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摄影:周晶 编辑:严许媖


 

上一条:【停课不停育】《布衣中国》“课程思政”疫情防控专题教学 下一条:《浙江日报》报道我校大力推进产教融合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