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陈均土赴马克思主义学院讲专题党课

2019年10月17日  

  根据学校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部署,10月16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陈均土以“加强思政课建设,发挥主渠道作用”为题,结合学习、调研和检视问题情况,联系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我校思政课建设实际,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讲专题党课。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聆听了专题党课。


  课上,陈均土主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初心使命、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现状、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存在的不足、改进的思路措施、教师普遍关心的问题等方面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
  陈均土认为,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能够满足学生需求和学校要求,思政课教师爱岗敬业、有情怀、爱学生,专注业务,精心组织教学,开展教学改革,受到学生欢迎,形势与政策课教学改革初见成效。但马克思主义学院缺少高层次学科带头人和高水平教学带头人,缺乏有影响力的学科方向和标志性的学术成果,一定程度上制约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
  陈均土要求,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必须加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守课堂政治纪律,严抓课堂教学纪律,严把课堂教学质量,做到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把思政课理论讲透讲活,以理服人、以情服人,真正让学生从内心接受和认同思政课。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跟上时代的步伐,做到有亲和力和感染力;要尊重学生的发展规律,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要充分利用地方资源,融入思政课教学;要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开展专题式教学,提升教学信息化水平,全面实施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表示,这堂党课理论充分结合实际,实事求是且推心置腹地指出了学院和思政课教师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切中要害,针针见血,有助于学院统一思想,以实际行动不断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提升思政课质量和水平,切实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表示,一定要增强忧患意识,找准努力方向,主动跟上学校发展的步伐,有所作为,才能提升地位。
 

 

摄影/文字:潘晓瑜


 

上一条: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层干部专题读书班圆满完成 下一条:冯长根教授做客“风则江大讲堂”畅谈研究生科研能力培养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