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师生学习热议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

2017年02月24日  

  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2月21日在杭州召开,省委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立身之本,进一步做好浙江省高校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坚持立德树人,做好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出贡献。
  校党委书记汪俊昌认为,夏宝龙书记的讲话是年后全省高校第一次重要会议上的重要讲话,让大家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了更全面深刻的理解。他表示,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高校最鲜亮的底色,认识立德树人是高校最根本的使命,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加强学校思政工作提高到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高度;进一步拉高工作标杆,加强思政工作主渠道、主阵地、主力军建设,立足长远,重点谋划,加强落实,推进长效建设。
  校党委副书记沈赤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提高认识,强化意识,不断提高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探索“协同”新路径,使校内各类课程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使校内外各种资源为思政学习与实践搭建平台,构建“大思政”、“大教育”和“大宣传”格局;教师特别是从事思想政治教育的教师要因势而新,有意识、有能力发挥文化育人功能,精准发力,集中发力,找到抓手,建立自信,使得思想政治工作更有实效。
  党委宣传部部长陈均土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学校第一时间在官微上推送会议相关信息,并将布置营造“三个四”环境氛围,抓紧制定组织学生参加劣五类水的行动计划;针对《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将面向师生征求意见,特别要听取辅导员、一线思政教师、学生骨干的意见。要构建大思政格局,改进思政课教学方法,推进文化校园和文明校园建设,以活动为载体推动贯彻落实。
  党委学工部部长宋浩成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围绕立德树人这一立身之本,深化生活德育,将思想政治工作多载体融入师生生活;提高服务学生的水平,使得学生事务办理“只进一个门,只找一个人、最多跑一次”;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提高新媒体服务水平,让师生在移动平台中受教育,做好思想政治状态大数据发布;做好思政工作与专业和创业创新的结合文章。
  党委研工部部长,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处、人文社科处处长魏小琳表示,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必须做到信道、明道、传道。要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信念,坚持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和理论水平,坚持在实践中认识真理、发展真理;努力传播先进思想文化、科学文化知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引导学生树立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社会主义共同理想而奋斗的信念。

  团委书记吕志伟表示,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坚持立德树人总目标,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将思想政治引领作为共青团的核心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团工作的全过程,始终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围绕四进四信、基层团建、第二课堂、阵地建设、实践育人等工作,创新平台载体,建立多层级、一体化、相融合的思想引领工作体系,引领广大青年坚定跟党走。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章越松表示,学习贯彻落实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要进一步加强课程改革力度,提高课程实效性;推动“思政课程”向“课程思政”转变,思政课教师要率先垂范;进一步提高教师思政工作能力,面向全市教师,开放思政课程、举行学术研讨、开展马列经典著作讲座;加强引进和培养骨干教师,加强班子建设和学科主任培养。
  元培学院党委书记梁瑜表示,参加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后体会很深,对责任的认识更加深刻,对任务的认识更加清晰,对问题的认识更加到位,会议对工作的指导也非常具体。贯彻好会议精神,学院将更加注重全程育人全员育人,更加注重面向社会协同育人,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更加注重引导学生脚踏实地,更加注重以生为本关爱学生,更加注重层层传递夯实责任。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思政教育专业2015级学生钱颀枫表示,学习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大学生,要贯穿“一条主线”,即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始终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要加强“两项教育”,通过集体学习、竞赛考试、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正面教育,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主题团日等活动加强自我教育;要发挥“三个作用”,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带头和批评监督作用,发挥校级、院级、校级学生干部的模范作用,发挥好校园文化的育人作用。
  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公共事业管理141班学生孟祥兆表示,大学生作为社会的重要力量,大学生的价值选择与心态塑造对社会有重大影响,“立德树人”不但是高校的立身之本,也是每个大学生的立身之本,大学生要以“德”的标准严格考量自己的言行,武装自己的头脑,在新世纪增强自身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培养国家需要的“真”人才。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条: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