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
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部门动态
 

我校掀起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热潮

2017年03月02日  

  全省高校思政工作会议召开以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下发了《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要求切实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师生员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各基层党组织也积极行动起来,结合各自实际,通过学习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学习,落实落细下一阶段思政工作,掀起学习贯彻的热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学科、党支部结合学科、教师和学生特点,制定了学习方案,做到学习贯彻全覆盖。在学院网站、学院教工QQ群和“法政先锋”微信公众号中设学习专栏,上传理论学习材料;召开班主任专题学习会议,深化“相约星期三”活动,并组织班主任、辅导员、任课老师集体走入学生群体谈心谈话;将学习贯彻的具体实施步骤写入“大学生红色先锋成长计划”,开展一室多卡“亮身份•立标杆”活动,进一步发挥学生党员、干部的思想引领作用。
  学工部第一时间组织全体辅导员学习会议精神,编印学习资料,组织专题辅导,结合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组织辅导员撰写学习体会;同时召开了学生骨干座谈会,传达会议精神并认真听取学生对思政工作的意见建议。积极落实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工作要求,坚持立德树人,坚持传承创新,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从“强化德育阵地”、“提升服务能力”、“创新育人载体”、“优化发展支撑”等四方面提出17项工作措施,促进学生的发展,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大局。

  2月22日下午,医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会议精神。学院同时编印了《理论学习资料》,下发到每个党支部,并将电子版上传学院党员教工QQ群和中层干部QQ群,号召学院教职员工特别是党员教工以支部为单位开展集体学习和自学,并要求撰写学习心得体会和总结报告。
  附属医院制订了《学习宣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方案》,结合医院实际,分层分类组织学习,采取多层面、多类别、多途径方式,系统学与专题学相结合,集中学与自学相结合。
  2月28日上午,校团委组织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校学生会、社联、青协主要学生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会议精神。各学院团委书记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坚持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共青团工作的全过程。

  教师教育学院展出的以“四有教师 四个引路人 四个相统一”为主要内容的黑板板书展引起了不少师生的驻足观看和点赞。学院结合学生专业学习,将思政会议主要精神作为学生练习黑板板书的主要内容。“这种方式让我们一边学习专业技能,一边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可谓一举两得。我们都是未来的教师,这样的学习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学生党员小教144班赵莉婷说。

  元培学院积极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队伍的“三个四”要求,要求挂到墙上、摆在案头、记在心里。以“星期三学习”为依托,铺开“三个层级四种形式”的学习传达。围绕“着力抓好主渠道”、“着力建好主力军”、“着力管好主阵地”,制定出台《中共绍兴文理学院元培学院委员会关于落实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方案》,对阵地建设、立德树人、服务中心等十个重点方面工作,提出36项具体举措。围绕省委书记夏宝龙在会议上提出的服务浙江省“拆治归”等重大战略,学院在大德育框架下,制定“元培学子参与五水共治”实施方案,将推进大学生担任河长助理,积极参与社会调研。
  此外,外国语学院、体育学院、后勤、离退休等基层党组织也纷纷开展学习活动,力争把学习会议精神与工作相结合,务求实效。

 

(宣传部 供稿)

上一条:【招生宣传专栏】学校召开通讯员工作会议 部署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一行来校调研

地址:绍兴市越城区环城西路508号 | 邮编:312000
版权所有:绍兴文理学党委宣传部
您是本网站的第  位访问者